夏荷微纁

论我总是个糊B(눈_눈)
全平台同名

【武任】风雪之外

是哨向paro!

我对哨向不是很了解,有不恰当的地方可以捉虫!

咕咕了一个月,终于写完了!!!

1w+的字数呢!!!

里面出现的所有人物除了赛罗伦都是梦塔系列的!!!(赛罗伦是原创人物。)

副cp我就不打tag了(((*°▽°*)八(*°▽°*)))♪

废话不多说,正文strat!!!




今天的塔意外的平静呢。

白亦君晃了晃烟枪,轻声感叹。

“白长官,武哥精神力失控,训练场现在一片混乱!”

刚感叹塔里平静,结果就出事了。

“还是没有匹配的向导的吗?”

“报告长官,没有,塔里的所有向导都试过了,可是没有一个人可以破开武哥的精神壁垒进入精神图景。”

“难道连噩梦僧也不行吗?”

颜一无奈的点了点头。

就连塔里的最强向导都没办法,没想到阿立的死给了他这么大的负面情绪……

“唉……”她无奈的叹了口气“颜一,把他放出来吧。我们的人不行,他说不定可以。”

“什么?”颜一惊讶的看着她“长官,您确定要让他出来吗?”

“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我们不能损失一个优秀的哨兵。”

——地下监狱

“我说,今天是什么风把艾大小姐吹到我这儿来了?”

监狱的最深处,一个一头银灰色的男人笑着看向门外的少女。

“任小冲,你少在这跟我贫嘴,要不是咱老板娘要见你,我才不会来。”

任小冲一听就觉得事情不简单。

“哈!白姐姐找我干什么?我现在不过是个战俘而已——”

可惜艾妙妙不吃这一套,进去就直接给他的双手拴上锁链,还在他脖子上带了个颈环。

然而他也不恼,只是问了一句“这是什么?”

“防止你逃跑的。”

“呵呵。”任小冲笑了一声“即使我真的逃了,又能去哪儿?他们早就决定放弃我了,我能留条活路就不错了。”

艾妙妙听到后,觉得不可思议。

“怎么会!你不是他们最优秀的向导吗?他们怎么会放弃你?!”

“当然是因为我没有利用价值了啊……”任小冲嗤笑一声“不然你以为就凭你们,能够困住小爷我?笑话!”

“嘁。”艾妙妙没好气的说“到了,你自己进去吧,本小姐就不奉陪了。”

“求之不得——”

——哨兵宿舍

武伽痛苦的抱着自己的脑袋,他的精神体也一直焦躁的在他脚边打转。

脑海中阿立的死一直在循环播放,他在一遍一遍的指责自己为什么没有提前注意到潜伏的敌人——

可是这些除了给他带来痛苦和精神力的不稳定,什么都改变不了。

直到——

“瞧你这么憔悴的样子,有点出息吧,武孙子~”

武伽猛地抬头,看见的就是任小冲懒懒散散的靠在门边,一脸嘲讽的数落他。

“任小冲!”

武伽一个健步上去,揪着他的衣领质问他“你怎么还敢在我面前出现!你怎么敢——”

“别逗了,你以为小爷我愿意来?”任小冲依旧一脸嘲讽“还不是你现在这副样子搞得,你们白长官说你精神力失控,又没有向导能够进入你的精神图景,所以才把小爷招来。”

“瞧瞧你现在的样子吧,武伽。”任小冲甩开了武伽揪着他衣领的手,把武伽按到了镜子面前。

“现在的你,不配做我的对手,更对不起张立的死!”

镜中的人,眼里都是血丝,面上没有往日的意气风发,有的只是不堪入目。

“作为曾经的对手,小爷我不想看到你这副德行。”

任小冲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揉起了武伽的精神体,然后慢慢放出精神力,试图安抚面前这个精神临近崩溃的哨兵。

此时的武伽没有精力去关注他现在在干什么,他还在回味刚刚的话。

曾经的对手——

是啊,都说最了解自己的人只有自己,可是事实却是你的对手往往比你更了解自己。

在战场上,他最熟悉的人,莫过于任小冲,不为其他,就因为他们经常在战场上碰头。

可以这样说——只要是武伽在的战场上基本都能看到对面的阵营的任小冲。

由于任小冲在战场上出名的子母刀法和敏捷度,武伽曾一度认为他是个哨兵,可事实却是他是个向导。

这就让武伽很怀疑人生了——直到他看见了噩梦僧一掌打爆一个敌方次席哨兵的头。

任小冲有些吃惊,他为自己能够毫不费劲的穿过武伽的精神壁垒感到奇怪。

按理说他和武伽是老对头,武伽的精神图景应该非常抗拒他才对啊?现在他毫无阻碍的进入了是怎么回事???

更令他疑惑不解的是,从他开始媷他精神体后,这只狮子(对,武伽的精神体我设定为狮子)就没反抗过,甚至还觉得很舒服的跳上沙发变小窝到他怀里了,这是什么发展啊???

就在这时,武伽有反应了。

“莱恩,给我回来。”

然而——窝在任小冲怀里的莱恩巍然不动。

可惜,被任小冲丢到武伽怀里了。

“任小冲,你给我听好了”武伽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我不需要你的安抚,所以收起你的精神力。”

“我可以接受任何向导的梳理,但我绝对不会接受你的。”

结果当然是任小冲不屑一顾的说“小爷我还求之不得呢——”

然后,他就离开了武伽的房间,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刚走到第一个拐角就被拦了下来。

“怎么样了?”

“白姐姐,你这回可是欠着我一个大大的人情啊——”任小冲拖着欠揍的长音“至于他——你自己进去看吧,我就回监狱去,不打扰你们了。”

说完他就被一旁的艾妙妙押走了。

白亦君看着任小冲吊儿郎当的背影,无声的叹气。

她清楚的知道任小冲在这里的原因。

一腔热血,却洒在了嗜血如命的野兽嘴里,何其可悲。

傍晚,白亦君在观景台看见了武伽。

“看来,他确实对你有用。”

武伽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

“白长官,希望你以后不要再做类似的举动。”

他还在生气。

白亦君却笑了。

“武爷,不如你好好问问自己的心,你究竟为什么失控,又为什么会接受曾经的对手的疏导。”

“更何况,还是他,杀了阿立。”

“不要再说了!!!”

武伽闭上了双眼,似乎很痛苦。

他当然清楚,自己已经对任小冲产生了一种不一样的感情。

如果说阿立还没有死,他还可以自欺欺人,说自己只是对敌人的欣赏,可是事实是,阿立死在他手上,可是他根本不愿意杀了他。

哪怕是在战场之上。

片刻后

“武伽,即使你现在不想听我说,你也不得不听了。”白亦君关掉了通讯设备,严肃的说“上级已经知道了你的情况,并且决定将任小冲招安,强行与你组合。”

武伽瞬间跟遭了雷劈一样。

“你说什么……”

另一边,监狱里的任小冲也发出了同样的问题,只不过不同于武伽,任小冲是满脸嘲讽。

“要招安小爷配给武伽?想都别想。”他大爷般的坐在椅子上看着外面的噩梦僧“现在的他,配不上做我的对手,同伴更不配。”

“所以我才说他需要你啊。”噩梦僧依旧是笑眯眯的“你也不希望这唯一相当的对手总是这样吧?冲哥?”

“你想多了。”他的语气没有了嘲讽,反常的平静“我可从来没有说过他是唯一的。”

噩梦僧看着这样的他,突然想起了某个传闻。据说X组织有一项研究,能够强化人体的部分器官。

“难道……!”

“对,你想的没错,如果我在上战场之前没有被拉去做实验品,除了祁荣,白姐姐,你还有那两个老猫精你们都不是我的对手。”

“……你原来……”

“我早就猜到了有这一天,所以我送了他们一份大礼。”

噩梦僧睁开眼,深深的看着他。

“……所以,他们的基地是你炸的。”

“呵。”他轻笑一声“你不如猜猜,他们究竟做了什么。”

任小冲和噩梦僧就这样对视了两分钟。

“唉……所以你究竟为什么会加入他们啊,明明我们这边在你无组织的时候邀请你那么多次。”

他无奈的摇了摇头。

他再也看不到曾经那双灵动的琥珀色眼眸了,只剩下了这双无机质的琥珀瞳孔。

“怪不得你看见我手上的东西没反应。”

如果他看得清,现在就不会坐在这儿和他闲聊了。

他的眼睛早就在一次次的强化实验里被摧毁了,现在的他看所有的东西都只有模糊的色块而已。认人都是靠外轮廓,声音,气息来认的。离得近的话,倒是可能看的会比较清楚。

“你手上拿的什么?”

说实话,任小冲心里有不好的预感,且非常强烈。

“是你家人的遗物。”

“!!!”

——观景台

“塔里怎么会做这样的决定!”

“当然是为了避免损失一个优秀的哨兵啊。”白亦君晃着烟枪“我觉得不错,不仅减少损失,还新增了战力。”

“你们之间的匹配度高达90%,你根本没有选择。”

“更何况现在你们处于同一阵营,还有什么可矛盾的呢?无非就是阿立的事。”

她转身向里走去。

“武伽,这是无可避免的,只要战争还存在,我们的命就始终没有保障。不要再被过去绊住了。”

武伽慢慢闭上了眼。

他当然清楚,只是他放不下。

“任小冲,我该拿你怎么办……”

他的声音很轻,轻到让人心疼。

三天后,审问室。

“请坐,任先生。”

一身战斗服的男人向门口的任小冲示意让他坐下。

“呦,为了劝小爷连你也被请来了吗?祁荣。”

“别误会,我只是想跟你聊聊而已,至于招安,如果你实在不愿意,我也没有什么办法。”

祁荣戴上了自己的眼镜,明显摆出要和他好好聊聊的样子。

任小冲也没办法,门外有守卫,门内有祁荣,算来算去还是进去比较安全。

“说吧,你想聊什么?先说好,你问了我也不一定会说。”

“你的精神体是什么?我从未见它出来过。”

“白狼。”

祁荣有些惊讶。

“你一个向导,精神体居然是狼?真是不可思议啊……”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

这是实话。

当他分化成向导后,他本以为精神体会是狐狸,没想到却是攻击力更高的狼。

“你和其他哨兵结合过吗?在来这里之前?”

“啊~,这可真是犀利的问题。没有,连精神联结都没有过。”他稍微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说“他们基本上把我当哨兵用,偶尔会帮哨兵清理一下精神图景。”

“看来你被当成工具人了啊,真惨。”

祁荣不合时宜的发出感叹。

“是啊,工具人……”他的语气再次变得嘲讽了起来“我就算在你们这里,也一样是个工具人。”

“你不知道?”

祁荣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

“我该知道什么吗?”

任小冲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祁荣思考了一下,觉得这种事情还是让武伽自己说吧“算了,没什么。”

“说起来……你怎么会和你弟搞上的?”任小冲突然一副八卦小姑娘的样子“你弟不是还差点杀了你吗?”

“无可奉告。”

“哦。”

瞬间又变成了之前的吊儿郎当的嘴脸。

变脸变得挺快。

祁荣面无表情的想着。

“哈啊~”任小冲打了个哈欠,“没别的事我就走了,困了。”

“你,后悔吗?”

在他即将走出审问室的门时,祁荣突然问了一句。

“……你认为呢?”

他又回到了牢房。

“你居然会问这种问题,不可思议。”

祁荣的对面打开了一扇门,从里面缓缓走出一人。

是白亦君。

“上面都已经这么温和了,他还是不愿意,看来只能来硬的了。”

“他好像不知道武伽对他的感情啊。”

“……我不记得有跟你说过啊。”

“太明显了,尤其是战场上。”

祁荣的眼光真是一如既往的毒辣啊。

此时,任小冲一如既往的走在回监狱的路上——然而,有人拦住了他。

“好久不见了,任先生。”

任小冲看着面前和祁荣长的一模一样的人(离得近的话看的会比较清晰,就跟高度近视眼差不多),心里毫不意外。

“是啊,好久不见,祁峰。”他看了一眼拦在他面前的手“你这是打算把我拖到武伽房里去吗?”

“既然你知道,那我就不废话了。”祁峰脸上没有丝毫被戳穿的尴尬,“请吧。”

只见任小冲眼中光芒一闪,手上瞬间出现了一把刀,直接斩向对方的颈部,祁峰也早有准备,一翻手掌,也是一把刀,挡住了任小冲的突然发难。

“早听闻你的两仪刀的威名,今天就让我见识见识!”

任小冲一击不成,瞬间改变战略,刀身一转,向他胸口斩去,祁峰也不落下风,迅速格挡。

“那正好,我也来领教一下你的子母刀法!”

说罢,另一把刀也出现在了他手上,毫不留情的斩向对方。

至此,任小冲刀锋一转,弹开了两仪白刀,同时将黑刀攻势瞬间化解,在化解黑刀攻势后还将它转化成了自己的助力,顺着这股助力,他竟将刀掷了出去!

祁峰双刀交错,将刀弹向他处,然而就在这一瞬间他感知到了危险,于是迅速向后退去。

可惜,还是晚了一步——他的衣服,被斩出了一道缺口。

“什么!”

他的瞳孔猛然一缩,看向了被他弹开的刀——刀柄不知何时不见了!

认知到这点,他的背后有些发冷——如果他躲得不及时,被斩断的,就是他自己了!

“双刀耍的确实不错,不过——”任小冲转了转手上的子刀“——果然还是我更胜一筹啊。”

他伸出手,召回了母刀,然后把刀收了起来。

“好了,带路吧。”

不带你这样的!他只是按命令来,迁怒他干啥啊!

祁峰委屈。

所以,傍晚武伽回到他的房间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

任小冲靠在门框上,双眼微闭,外面的夕阳的光有几缕落在他脸上,倒是流露出几分文艺青年的气质,也是他为数不多的看起来像个向导的时候。

可惜,某人没有浪漫细胞。

“醒醒。”

武伽毫不留情的喊醒了他。

“你可总算回来了,小爷等的都睡着了。”

刚刚醒来的任小冲嗓子微哑,他手臂一撑站了起来,刚刚站定,却突然向下跪去。

估计是站的太久,脱力了。

他下意识的把手伸了出去,想找个支撑他的东西。

然后握住了一个宽厚的手掌。

他下意识的看向手掌的主人。

可惜,他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行了,先进去吧。”

武伽松开了手,先他一步进了房间。

“你——什么都不问吗?”

任小冲痞贱痞贱的问他,眼里都是促狭的笑意。

“问了又怎样,反正我也逃不掉。”武伽靠在沙发上,闭着眼回答“90%的匹配度,上头不会错过的。”

“呵,当时是谁说不会接受我的疏导的?打脸吗现在?”

任小冲笑嘻嘻的看着他。

“……”武伽也没话可说,干巴巴的憋出一句“现在情况不一样。”

其实你说武伽没感觉是不可能的,毕竟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感情。这还要感谢老板娘才是。

“不过,先说好,我可不会给你深层清理,最多清理表层。”

“……随你。”

任小冲就这样进入了他的精神图景。

那是一座雪山。

他在山脚下游荡,顺便帮他清理一些杂质,安抚一下精神力。

在他即将收回精神力时,他发现了一样与这片精神图景格格不入的东西。

“花?”

如果他的眼睛没有坏,他一定能认出这是什么花,可惜,他现在最多只能认出这是花。

花飘来的方向传来淡淡的香味,似乎有些苦涩。

他顺着香味的方向又向前走了一段。

一株金黄的花树,出现在了他眼前。

他有些惊讶,不过很快就消失了。

在知道这是什么之后,他很快就收回了自己的精神力,丝毫没有停留。

退出来之后,他瘫在沙发上,随口问了一句“你精神图景里的是什么花啊?”

武伽愣了一会儿。

“……金钟花。”他看向任小冲“你应该知道才对。”

“哦,我好像没跟你说过,我的眼睛坏了,现在看什么都很模糊。”

“强化实验?”

“嗯哼,说对了。”

沉默无言。

晚上任小冲很自觉的在沙发上度过了一夜。

对此,武伽只能说他动作太快了。

第二天早上——

武伽身为哨兵已经去集训了,所以房间里就只有任小冲了。

任小冲刚开门就看见了祁峰。

他瞬间就把门关上了。

“既然看见我了好歹打个招呼啊喂!”

被拒之门外的祁峰很委屈。

“看见你就没好事。”

任小冲认命般的打开了门。

“说吧,又要干啥?”

“带你去找红狼录信息啊。”

“红狼?可以和我的白狼凑个对。”

“……他是从其他塔转过来的向导。”

——训练场

武伽刚刚结束训练,然后打开了自己的终端,查看这个月的任务指标——今天已经进入了新的月份了。

他粗略的看了一下,强度似乎大了一些,一看要求,果然,要求和向导一起去。

“武哥?你的精神力稳定下来了吗?”

是左让。

“啊,已经疏导过了。”

“是谁这么厉害啊?能够突破武哥的精神壁垒。”

“……”武伽现在想到他就头疼“任小冲。”

左让有些惊讶“那个X组织的战俘?!”不过他认真的思考了一下“确实有可能,毕竟他的评级也不低。”

“岂止是不低?你和时斐一起都打不过小爷一个人。”

武伽条件反射般的看向声音来处。

“你怎么……”

“我来接你去做任务啊,”任小冲眉眼弯弯,靠着门框上,就那样看着他“——我的哨兵。”

然后,他就这样不容置疑的走了进来,拉起武伽的手向外走去。

“……”虽然这样不好,但是左让真的觉得任小冲真的不像一个向导……

武伽被拽着走了一段后,任小冲就停了下来。

武伽以为他又要搞什么幺蛾子。

“你怎么回事?”

“带路啊,小爷我眼睛坏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任小冲理所当然转过头看着他“难道你要让一个跟盲人没区别的人认路吗?刚何况还人生地不熟的。”

武伽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你搁这儿跟我说你跟盲人没区别?人家盲人打架能打赢吗?还人生地不熟的,你都在这里待了两个多月了吧?

虽然没怎么出来过……

“那你刚刚怎么过来的?”

“红狼带小爷过来的。”

“红狼?”武伽奇怪的看着他,刚打算问他怎么会跟红狼一起,然后就瞥见了他右手小指上的戒指。

是塔内的通行证明。

“……你这就算被招安了吧?”

“还差印记。”

“……走吧,我带你去找老板娘。”

一路无话。

然而某个人实在受不了这种气氛。

于是他开始没话找话。

“武孙子,你们为什么都管白姐姐叫老板娘啊?”

“你要是再敢叫一声武孙子,我就把你一个人甩这儿。”武伽瞪了他一眼,然后回答他的问题“她除了是我们的长官以外,在商界也有着一定的势力,所以我们叫她老板娘。”

“哦,知道了。”

然后再次沉寂无声。

这让武伽不禁回想起上次任小冲为他疏导时他看到的景象。

——和他的精神图景很像,但是比他的更荒芜,冰冷,寂静,仿佛所有的一切都被冰封。

不,与其说是寂静,不如说,是死寂。

一望无际的雪原,除了他的精神体没有任何的生命,死寂无声。

他在里面最突出的感受,就是冷。

他不动声色的摩挲了一下对方此时被他握着的手——温度有些低。

不仅如此,手上还有很多不是那么明显的伤痕。但这不对,以现在的科技和医疗水平,无论受多重的伤都不应该会留下伤疤了。

那么就只有一种解释——

这个伤疤,无法消除。

至于是怎么得的,除了X组织里的那群实验狂人,估计也不会有其他人什么做得到了吧。

想到这里,他不由得把他的手握紧了些。他不知道他的过去经历了什么,至少未来,他会一直陪伴他,直到死亡。

两个月后——

“今天去哪个区?”

“A区。”

除了应对一些外来侵略者,他们还会定期去清剿附近的虫族,久而久之,就变成了每月必须完成一定的指标。

武伽迅速换好了战斗服,然后头也不抬的问“准备好了吗?”

至于为什么不抬头……废话!毕竟任小冲还是个向导好不好。

“换好了,走吧。”

然后理所当然的把手伸到他面前。

——A区

两个人跟砍瓜切菜一般砍着那些虫族,毫不费劲。

然而那些虫族依旧不断的从冒出,感觉就像源源不断一样。

“武爷,感觉不大对啊。”

任小冲杀完了他面前的一波,看向了武伽。武伽此时也刚好砍完看向了对方。他们的想法是相同的。

——不能走,要查清楚。

然后任小冲走到了武伽身旁,不容拒绝的压下了武伽的头,和他额头抵额头。

他的精神力也强势的闯入了武伽的精神图景,带着他的精神体,快速找到并制服了莱恩。

——精神联结,完毕。

“分头行动。”

没有丝毫的犹豫,两人分别将自己的精神体流在了对方的身边,然后朝着不同的方向直奔而去。

————

“好久不见啊,任小冲。”

听见这个声音,任小冲不受控制的攥紧了自己的刀。

他听见自己咬牙切齿的说:

“赛、罗、伦!”

他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疯子在他的身上留下了多少伤痕。

这双眼睛也是因他而废。

“这双眼睛很漂亮啊~”

就因为他觉得自己的眼睛很好看,就把根本不完善的药剂倒在他的眼睛里,这个混蛋!疯子!!!

愤怒胜过了理智,他拿起刀就向对方直冲而去。

——等武伽清完了他那边的虫族,加急赶到任小冲那边时,已经只有任小冲一个人了。

鲜红的血落在地上,刺痛了武伽的眼睛。

“任小冲!你怎么样了!”

只见他单膝跪地,用刀支撑着自己,一道血红的口子从胸口蔓延到腰间,还在不停的向外渗着血,双目紧闭,两道血痕从眼角流淌而出。

武伽二话不说,抱起任小冲就向塔里直冲而去。

“任务指标还……”

“不要再管什么指标了!再不治疗,你会死的!”

“我本来就该死了,在被俘获的时候……”

他终是撑不住失血过多带来的眩晕感和乏力感,晕了过去。

回到塔里,他不顾旁人的视线径直冲向了医疗室。

“红狼!快救人,快啊!”

这是红狼迄今为止第一次看见武伽如此失态。

“别急,交给我。”

红狼从他手中接过任小冲,进入了治疗室。

武伽在门外等候,焦急如焚。

白狼无精打采的趴在地上,似乎显得很疲惫,即使莱恩不停的舔它,它也毫无反应。

终于,红狼出来了。

“他怎么样?”

“放心,他没事,只是失血过多睡过去了而已。”红狼叹了口气“只是,他对修复液有排斥反应,我只能人工处理。好在他身体素质不错,大概三天就能好。”

“排斥?怎么会……”

武伽不解,修复液是帝国军方研究所研制出的,对所有人都生效,为什么会有排斥反应?

“有人对他的身体进行了改造,所以他会有排斥反应。”红狼的脸色有些难看“他身上的很多伤口,应该都是因为改造留下的。”

“肯定是X组织!那群疯子!”武伽的拳头被捏的咔咔作响“下次再看见他们,我一定要杀光他们!”

“行了,你进去陪他吧,我就在外面,有需要记得叫我。”

武伽进去的时候,他还在睡。

睡着的他看起来很安静,平时的那股痞子气也消失不见。

武伽牵起了他露在被子外面的手,轻轻的用额头触碰着。

“快醒醒吧……”

任小冲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一个人牵着他,不论他想要去哪,他都会牵着他去。

空气中飘散着的,是一股带着些微苦涩的淡淡的香气。

他醒了。

眼前是一片漆黑,眼睛上还传来些许痛感。

哦,他想起来了,他的眼睛彻底坏了。

他动了动手,发现左手好像被什么东西压住了,还是个有温度的东西。

然后他上手摸了摸。

嗯,是个人。

武伽是在任小冲的手刚有动作的时候就醒了。

然后就打算看看任小冲想干啥。

然后任小冲没一会儿就摸到了睁着的眼睛。

武伽就看着他。

“哦,原来是醒着的啊。”

任小冲非常自然的,想把手抽回去。

可惜被武伽按住了。

“你总算醒了,我的向导。”

红狼默默的撤回了自己迈进去的左脚。

他头一次看到武伽这么温柔的一面,活见鬼了。

“为什么救我。”

“因为你是我的向导。”

“你不是不愿意跟我绑在一起吗?”任小冲把头转向了其他方向“更何况,我还杀了张立。”

“……”

红狼不禁摇头。

阿立始终是他们之间的一根刺。

任小冲半天没得到回应,觉得无趣,便想要把手抽回来。结果武伽加大了力道,就是不让他抽走。

“至少现在,你是我的向导。”

扑通,扑通,扑通——

任小冲只觉得自己的心,似乎不受控制了。

他果断的不再去想这件事。

“红狼!小爷能走了吗!”

红狼这才走了进来。

“当然可以。”

话语里藏不住的笑意,暴露了他刚才什么都听到了。

不过任小冲已经不打算管了。

“眼睛还有救吗?”

“……”红狼叹气“你的眼睛彻底坏了。”

意料之中。

他抬手就要拆绷带。

“哎!绷带不能拆,还要过两天!”红狼赶紧制止他的自残行为“你睡了三天,眼睛还不能直接见光,会很痛的!”

任小冲想了三秒钟,然后放下了手。

虽然他不怕疼,但是能避则避。

“走吧,我牵你。”

武伽把手伸到他面前。

却被他一掌拍开。

“小爷自己会走。”

痞贱的语调,却冰冷至极。

武伽还想说些什么,却看见红狼轻轻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这么做。武伽也没办法,只好由着他来。

他经过红狼身旁时,红狼还拍了拍他的肩,让他好自为之。

武伽跟在任小冲身后,看着他磕磕绊绊的向前走,终于还是看不过去,上前拉着他走。

期间任小冲死劲把手往外抽,但是武伽的态度异常强硬,甚至直接和他十指相扣,就是不让他把手收回去。

渐渐的,他就没有挣扎了。

回到房间后,武伽就放开了他。

“你在逃避我。”武伽看着他“为什么?”

“你不是说不想和我绑在一起吗?明明这次我死了,你就能解脱了。”

任小冲没有回答他,反而问了他一个问题。

“我说过了,”武伽看着他,“因为你是我的向导。”

任小冲看不见,武伽看着他的眼里有着几乎溢出来的温柔。

“如果,换成其他人呢?”

他的声音很低,听起来就像喃喃自语。

“我也会救。”

……果然。

“但是你,是唯一一个,被我认可的人。”

——咔嚓

心里的屏障,开始碎裂。

既然逃不掉,那就顺其自然吧。

当然,既然招惹了我,你就不许反悔。

任小冲的脸上,又出现了充满贱气的笑容,他向武伽伸出手,带着一贯的无赖语气“我看不见,你牵我走吧。”

“好。”

至此,两人算是挑明了自己的心意。

一个星期后——

武伽和任小冲刚刚结束完了任务,正在返程途中,突然接受到了白亦君的紧急通知——

“武伽,你们现在迅速前往B区。”

紧急通知?

“白姐姐,什么事这么紧急啊?”

一旁的任小冲不走心的插了一句嘴。

“有一个X组织的残党,在B区制造了大量的强化虫族。”

一听到X组织,任小冲脸上的笑容就没有了。

“定位查到了吗?”

“颜一和艾妙妙会在B区接应你们,渡梦使他们已经过去了。”

“祁荣祁峰他们呢?”

“他们在其他地方执行任务,暂时回不来。”

“好,我们会尽快赶过去的。”

然后他直接挂断了通话,面色极其严肃的说着:

“武伽,颜一她们怕是有危险了。”

——此时的B区某处

艾妙妙不停的在挣扎着,想把双手从禁锢中解脱,然而却只是毫无用处。

“别白费力气了,你解不开的。”

一旁的人正在关终端,阴阳怪气的提醒她。

艾妙妙本来就很恼火,听见他的话就更恼火了。

“你到底为什么这么做!”

“当然是,为了找回我的实验对象啊。”

他有些表情变得有些痴迷。

“我唯一一个完美的实验品。”

艾妙妙这边只顾生气,颜一却觉得背后寒气上窜。

她鼓起勇气质问他:

“你对他做了什么!”

“哈哈哈哈哈,我做了什么?”他听到之后突然就笑了起来,语气也变得疯狂“我改造了他的身体,让他不能再使用修复液,他的身上将会保存我所有的实验痕迹;我摧毁了他的眼睛,让他的眼睛成为了美丽的装饰品。”

说着说着他似乎想起了什么。

“嘿嘿嘿,说起来,你们应该见过他吧?他的眼睛现在看上去是不是像琥珀一样美丽啊?哈哈哈——”

颜一咬紧了下唇,面上有些苍白。

武哥,小冲,你们一定要平安无事啊。

“你是怎么知道的?”

“第一,他怎么知道X组织的残党只有一个。第二,他对你和艾大小姐的称呼不对。第三,”他停了一下,接着说“祁峰刚刚才发消息说他和祁荣出去玩了,哪里接了什么任务啊,而且老猫精他们常年不出任务你又不是不知道。”

武伽思索了一下,但是似乎除了过去救人好像也没别的选择……

“你先回去,把消息带回去,我去救颜一她们。”

武伽权衡了一下利弊,觉得还是让任小冲回去报信比较好。

“不行!”任小冲马上就否决了这个方案“你不能去!他的目标是你,你要是去了就一定会有生命危险。”

“可是……”

“没有可是!”任小冲打断了他的话“我会尽量撑到你来的,现在你马上回塔。”

“我相信你,所以,你也不能质疑我的能力!”

他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了,所以他只好全力向塔的方向冲去。

感知到他的精神力越来越远,任小冲也放心的向B区冲去。

他握紧了手中的刀,向着深处一步步的走去。

“嘻嘻嘻,你果然来了啊,任小冲。”

听到这个声音,他就什么都明白了——

“养伤养了两个月,你还是贼心不死!”

“话不能这么说啊,怎么就是贼心不死?这应该叫对自己的实验成果不抛弃不放弃才对。”赛罗伦耸了耸肩“毕竟你是我最成功的实验品啊~”

“呵,把小爷搞成废人,这就是你所谓的成功吗?!”

任小冲没有像上次一样直接冲上去砍他,他现在只希望自己能够拖到武伽来找他。

可惜被赛罗伦看穿了。

“怎么,想拖时间,等你的哨兵过来找你吗?”他轻笑一声,慢慢的靠近任小冲“你觉得,可能吗?”

“离我远点!”

身体的本能反应让他对着他举起了刀。但是他不可能真的杀了赛罗伦,因为他还要靠他找到颜一她们的位置。

“我很钟意你,所以把你变成瓷娃娃一般的存在。反正向导,不就是要依赖哨兵存活吗?”他也不恼,只是对着他说“你应该感谢我,毕竟还是我救了你奶奶,是吧?”

“如果让她成为植物人也算活着,那我宁可让她像一个战士一样死去!”

说道这里,他真的忍不住了,直接上手就是一刀。但是他发现自己的四肢变得极其乏力。

“你做了什么!”

“当然是,迷药啊,哈哈哈哈——”

他癫狂的笑了起来

“我说过了,你逃不掉的,哈哈哈——”

这是他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冷,贯穿全身的冷,熟悉的令他害怕。

他感觉自己睁开了双眼,可是疼痛又令他闭上了眼睛。

眼睛里好像少了东西。

“嘻嘻嘻,你醒了?”

是赛罗伦。

“有没有觉得这个场景很熟悉?”

“……”

任小冲并不想理他。

不过这也在赛罗伦的预料之中,于是他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我送了他们一样东西,你要不要猜猜看是什么?”

任小冲的心里再次涌现不好的预感,而且比任何一次都强烈。

“是你的眼睛,哈哈哈哈——”

不安瞬间变成了强烈的愤怒,他开始挣扎,想要摆脱禁锢上去给他一刀。

“你这个混蛋!疯子!”

赛罗伦全然不顾他的嘶吼和谩骂,他拿起了手术刀和药品,慢慢的向他走去。

“不要怕,不会死的,只不过有点疼而已——”

他的身体动弹不得,于是他开始尝试用精神力攻击,但是精神力就跟一潭死水一样,毫无波澜。

“别浪费力气了,你的精神力已经被我禁锢了。”

赛罗伦的话无疑打破了任小冲的最后一丝希望。

靠!小爷逃了这么久,还是没逃出他的手掌心。

怒气成直线上升,他竟直接拉断了手上的扣碗锁,对着赛罗伦就是一拳。

赛罗伦看穿了他的意图,轻轻松松的就化解了攻势,然后把手上的药剂一股脑的全塞进了他的嘴里。

“新型麻醉剂,是不是觉得效果特别好啊?”

他开始大笑起来。

然而他还没笑几声,一声枪响就打断了他。

而伴随着枪响而来的,是熟悉的呼唤。

武伽……

然而重伤的赛罗伦此时却只是疯癫的笑了起来“哈哈,来的好啊,那就,一起给我陪葬吧!”

此时没有时间让他们叙旧,任小冲冲着他大喊道“快!杀了赛罗伦,否则我们全都会在这里给他陪葬!”

武伽闻言,立马补刀,可惜已经晚了。

“哈哈哈,陪我一起死吧……”

话音刚落,冰冷的系统音响起。

“自毁程序启动,倒计时——”

令人绝望。

武伽快速的拆卸掉任小冲身上的禁锢装置,背起他就往外冲。

“艾妙妙她们……”

“你放心,她们已经安全离开,这里应该只有我们了。”

由于背上还有一个人,导致武伽的速度大大降低。整个实验室都在崩塌中,让他们的前进变得更加困难。

“两分三十五秒——”

时间不多了。

“武伽,放弃我,你可以出去。”

任小冲深知自己现在不过是武伽的累赘,即使他们能回去,他也不会有太大的用出了。

一个连战场都上不了的向导,又如何辅助哨兵战斗?

“我一定会带你出去。”

任小冲笑了。

“你肯定是违反了命令进来的,对吧?”

武伽没有说话。

他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我在的地方,不出意外,应该是实验室最深处吧。他们绝对不会因为一个废人浪费兵力,更何况我之前还是个战俘。”

“别说了。”

他不想听,这对他来说简直是酷刑。

当时就不应该让他去!

“五——”

武伽终于看到了出口。

“四——”

任小冲昏迷。

“三——”

上方的掉落物的速度越来越快。

“二——”

离出口还剩几步之遥。

“一——”

实验室彻底崩塌。

一个月后——

“祖宗!你可饶了我吧!”

红狼已经快被逼疯了。

“诶~,小爷只不过是问一下嘛,实在不行就算了呗。”

是任小冲。

“祖宗!你都问了多少遍了!我都说了我治不好你的眼睛了!你现在身上的抗药性有多强你又不是不知道……”

红狼简直欲哭无泪。

“唉,你这眼睛也算是多灾多难,但问题是我真的帮不了你啊……”红狼开始感叹起来“当初可真是凶险,本来上级打算放弃你了,可惜武哥不同意,闯了进去,我们就在外面看着那个地方爆炸,而你们还没出来,大家都以为你们死了,没想到居然还活着,幸亏当时武哥护着你,不然就你当时糟糕的状态……”

“任小冲,走了。”

是武伽。

“行吧行吧,我不问了,小爷先走了,下次再来找你~”

“你可千万别来了!”

任小冲一脸笑容的向红狼挥手告别。

然后把手伸向了武伽。

“走吧!”

武伽握住了他的手。

“嗯。”

或许他们的心中的冰雪还未消散,但至少现在,他们已经无所畏惧。

在那风雪之外,有一片金黄的金钟花盛开,在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苦涩和香甜。




金钟花花语:埋藏于心底的爱。

ps:我是真的很喜欢任小冲的眼睛(//∇//)

虽然我把它写没了……

有一说一,我一直都觉得任小冲他那副贱贱的德行是装出来的,说实话我蛮喜欢这种角色的,虽然有的时候确实是很尬……

我我我不会写打斗QAQ

但是子母刀是真的帅!!!

欢迎大家来评论区玩~~

评论(13)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