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荷微纁

afd、微博同名
论我总在冷坑里(눈_눈)

【柏冰】王位(一)

我对不起期待这篇文的看官,本来以为我可以在五一假期期间搞完的,结果还是不行,所以为了不让你们白等,我就把目前写完的部分放出来。

本来想着写个一发完,但是我发现好像不行,似乎又被我搞成了长篇巨坑😂😂😂

我就不废话了,正文开始!




阿萨利斯皇城,贵族学院。

剑术指导课——

柏子安手中的剑再一次被挑飞。

“啊!”

他自己也跌坐在了地上,整个人灰头土脸的。

见此,就连剑术指导员也叹了口气“七王子殿下,您的身体不允许您做剧烈运动啊,您还是放弃吧。”

剑术指导员离开了,学生们也开始准备下一堂课。

柏子安低着头,默默的从地上爬起。

还没等他站稳,一股大力从背后袭来,让他再次跌倒在地。

“就这副身板,七王子还是赶紧回去当个花瓶吧!”

“就是就是,未来的王身体素质可不能这么孱弱。”

“身体这么弱,才华再好也没用。”

他被围在一群贵族男孩中,毫不留情的被嘲笑着。但是,他们说的是事实,他无力辩驳,只能被动的接受。

突然,有一个不同的声音出现了。

“哼,有本事在这里欺负别人体弱多病,怎么没本事当上王储呢!”

“更何况,谁说身体不好的人就一定不能成为王者?”

那是一个很傲气的女孩,她拽开了嘲笑的最狠的两人,走到他面前,对他伸出了手“快起来吧,七王子殿下。”

接着不顾他的意愿就强行把他拉了起来,还一脸嫌弃的用手帕帮他擦干净了脸上的汗水和灰尘。

周围开始了窃窃私语。

“这是华侯爵家的长女华月冰!”

“她就是那个未来的女骑士!”

“快走快走,我们惹不起!”

刚好,华月冰也擦完了,对着那群人的背影喊道“有本事就生在皇族啊!一个两个就知道跟风站队!”

“欺软怕硬,哼,看我下次在剑术课上好好的教训他们一顿。”

“好了,下堂课要开始了,我们走吧!”

依然是不管他的意愿,拉着他就向前跑去。

女孩不知道,她顺着心意随手做的事情,却改变了男孩的想法,在他的心里种下了一粒种子。

——我要踏上王位!向世人证明自己!

但是,他刚刚立下决心的第二天,他就得到消息:她已经作为准骑士,跟随骑士们去远征了。

这确实有些令他有一点惊讶,甚至有些哀伤。

但这些都会变成他成为王的动力。

至此,他开始了成为王的旅程。

他的才华出众,在兄弟姐妹之间他是最优秀的那个,除了体能。

于是他开始悄悄的锻炼身体,每个夜晚都会跑到演武场,然后挥剑挥到半夜,再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房间。

这一坚持,就是十年。

十年后。

柏子安坐在房间里,手上捧着一本跟政治有关的书。

这时,外面传来一阵敲门声。

“请进。”

“七王子殿下,王召见您。”

“好的,我知道了,请带路。”

他放下了手上的书,和女仆一起去到了他父王的书房。

“父王万安。”

柏子安左手按在右肩上,向他请安。

“子安,你来了。”

王从座位上站起,坐到了一旁的软椅上,并且拍了拍自己旁边的空位。

“子安,来,坐。”

“是,父王。”

柏子安从善如流的坐了过去。

“子安啊,后天就是你十八岁的诞辰了,也是你的成年礼,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

柏子安这才反应过来,后天是他的诞辰。

他略微思索了一下,回道“回父王,孩儿没什么想要的,如果非说不可的话,那就请父王赠我几本书吧。”

王的眼里露出欣慰的光芒“不愧是我的儿子,我准了,你可以去图书收藏馆选任何你想要的书。”

他的本意本是旁敲侧击一下,看他适不适合成为真正的继承人。

他现在的王储之位只是他对他的愧疚之情,毕竟他自出生起就体弱多病。不过他也确实是他所有儿女中最为优秀的就是了。

“谢父王!”

柏子安形喜于色,图书收藏馆他想进去很久了,哪怕是不能把书带出来,他也可以在里面呆上三天三夜。

“对了,如今你也成年了,是时候物色一个好女孩了。”

柏子安惊了一下,随后斟酌道“……父王,孩儿暂时,不想谈这些。”

王看见他神情恍惚,立马就猜到了什么,于是不再多问。

“子安啊,你的诞辰上肯定会有很多贵族女孩,你可以好好参详参详。”

他站起身,走向落地窗“好了,父王累了,你去吧。”

“是,父王,孩儿告退。”

他心情复杂的回到了他的房间,就连看书的心情也没有了。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

当初的女孩,还会记得他吗?

答案,往往是不尽人意的。

皇家宴会厅——

“七王子殿下,到——”

柏子安盛装出席,毕竟是宴会的主角,当然要最后出场。

“感谢各位,百忙之中来参加我的诞辰和成年礼——”

按照礼数,说了一大堆客套话之后,大家就可以开始自由活动了。

不过大多数人都是去找柏子安祝贺他,然后说几句客套话。

甭管你真不真诚,反正表面功夫要做到位。

有人从背后拍了他一下。

“啊,是华侯爵,子安失礼了,还请原谅我的礼数不周。”

“七王子殿下真是折煞我也,应该是我向殿下道歉,唐突殿下真是失礼才是。”

然后他把身后的人拉了出来。

“来来来,月冰,跟七王子认识一下。”

她优雅的向他行了一个骑士礼,然后面无表情的说:

“猎鹰皇家骑士团团长,华月冰,向七王子殿下请安。祝贺殿下诞辰愉快。”

公式化的语气让柏子安心下一寒。

果然是……他的妄想啊……

事到如今,他也无能为力。

他无奈苦笑“华骑士长无需多礼。”

“哈哈哈,那你们年轻人聊,我啊就一个人到处走走逛逛吧。”

说完,他就真的走了。

待他走远后,华月冰无声的叹了口气,似乎是对自己的父亲感到无奈。

“抱歉,七殿下,我父亲就是这样任性,还请您原谅。”

“华骑士长无需道歉。”

柏子安的笑容越发苦涩。

“要道歉的是我才对,在下突然有事,失陪了。”

然后也头也不回的走了,就像要逃开什么一样。

“唉,是个傻的。”

华月冰收起了那副毕恭毕敬的表情,双手环胸。

“这个死老爹,居然就把我甩这儿了,看我回去不好好教训他一顿。”

她正这样想着,就有人过来打断了她。

“在下有幸,居然可以碰到华小姐,不知有没有这个荣幸和华小姐共舞一曲呢?”

华月冰挑眉,转身看向来者。

“呦,是大王子殿下啊。”

“正是。”

柏子恒的嘴角上扬,认为自己势在必得。

结果,当然是被打脸了。

只见华月冰这样说了一句:

“抱歉啊,我今天不想跳舞,更何况我穿的是男装。”

华月冰转身背对着他向前走去,还挥了挥手“拜拜了。”

这下,柏子恒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整个人就直接僵在了原地。

早听闻华侯爵的女儿不按套路出牌,为人十分随性,除了在骑士团的时候,出门总是一身男装(因为骑士团的服装不是裙子。),没想到在这种场合她也丝毫不看脸色行事。

“大意了……”

终于,这场宴会落下了帷幕。

柏子安走在回宫殿的路上,有些失落般的叹了口气。

“叹什么气呢,跟我说说呗。”

“我……”

柏子安下意识的开口,然后突然意识了什么,猛地抬头看向前方声音传来的方向。

一个身着男装的女子坐在路旁高大的树上,迎着月光笑盈盈的看着他。

“别来无恙啊,七王子殿下。”

评论(1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