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荷微纁

论我总是个糊B(눈_눈)
全平台同名

救赎(柏冰番外:初见)

《凹凸世界》×《梦塔雪谜城》血族paro

cp自己找~(小学生文笔,千万别喷)

事先说明,联动是为了角色互补(好吧,事实上是懒得想名字ヽ(  ̄д ̄;)ノ,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莫名觉得带感(๑>؂<๑))。没看过的可以补一下,双粉就更好了。。。当然,不愿意补的话可以把不知道的角色当成npc或路人(这两部都很好看,就是《梦塔雪谜城》的编剧由于是新手,不是很好,但制作还是很精良的233~)

ooc肯定是会有的,尽量不ooc

现在是柏冰专场!(友情向!!)

凹凸里的人物几乎没出场,私心凹凸世界tag,别打我!

若是能接受就往下翻~~~


三年前的某天,阳光明媚。

“今天阳光太强,你们就呆在城堡里,实在闲不住就去巡逻,反正密林里设了挡光结界。”交代完后,华月冰就离开了,没走几步又回头交代了几句“任小冲,你就在这里看着他们,别出去鬼混了。”

“知道了~早点回啊~”

不是华月冰唠叨,而是城堡里个个都是不省心的:雷狮和嘉德罗斯动不动开打,如果只是这俩就算了,可他们偏偏都有自己的小弟;神近耀和安莉洁算省心;哦,还有个小黑洞,要是雷狮,嘉德罗斯和他,这三人碰到一起,这个城堡就要重建了。

唉,真累。当初到底是为什么会救他们啊?

算了算日子,快有一个月没有去贫民窟了吧?虽然每次都派人送了东西去,但是还是要亲眼看看才算安心。

今天的贫民窟似乎多了些什么,嗯……感觉比以往要更热闹?

华月冰站在贫民窟外,心情颇好的走了进去。

“这不是华医生吗?都好久没见了,快进来坐坐。”

“不了,李伯,我就是来看看大家伙过的怎么样,顺便来给大家做个检查。”

“华医生!哎呦,这才过来就忙着照顾大家,真是辛苦了。晚上来张婶这里吃饭吧!”

“啊,谢谢张婶,不过大家都知道我不吃这些,还是算了,就不添麻烦了。”

“华医生……”

整个贫民窟的人听到华月冰来了,都跑来嘘寒问暖,华月冰的脸上也多了一分温暖。

“华姐姐,我好想你!”

一个小女孩跑过来拉着华月冰的衣服,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她,华月冰不禁笑了起来,一把把小女孩抱了起来“小小有没有好好听张婶的话乖乖吃药啊,嗯?”

小女孩的眼睛有些躲闪“有,有的……”

“说谎,你身上的药味几乎没有。”

华月冰佯装生气,揪了揪小小的鼻子。

“可是,药好苦,小小不想喝……”

“身体最重要,小小要是再不喝药,姐姐下次就不来了。”

华月冰把小小送到了张婶身边,张婶有些不好意思“给华医生添麻烦了。”

“不麻烦,应该的。”华月冰剥了一颗糖,塞到了小小的嘴里“好吃吗?”

“好吃!华姐姐真好!”

“华姐姐我也要!”“我也要吃!”其他孩子看到,都围到了她身边。

“一个一个来,都有的。”

有个男孩拿了糖之后,像是想起了什么,喊了一句“华姐姐,今天有一个魔术师来这里了!”

“而且长的也很好看,人也很温柔!”

刚提到他,他就过来了“听说今天来了个大家的老朋友,所以过来看看。”

华月冰站起身来,伸出手来,以示友好“你好,我是华月冰,是一名医生。”

魔术师也伸出了手“你好,我是柏子安,一名魔术师,很高兴能见到你。”在握手的一瞬间,柏子安有些惊讶“你的手好冰。”

看来他并不知道我是血族。华月冰思考了一下,觉得还是不要说比较好“我的体质偏寒,所以比常人的体温较低。”

“华姐姐,这难道不是因为你……唔!”

小小的话没说完,就被张婶捂住了嘴“不好意思,小孩子不懂事。”

柏子安隐约觉得不对劲,但因为光线问题,柏子安并没有看到她的竖瞳,也就没有追问。

这一待,就待了一个星期,毕竟一个月没来,大家又这么热情,华月冰又不好意思拒绝他们的好意,也就留了下来。

魔术师因为义务巡演,加上人好,所以也被留了下来,这么一来二去,两人也熟悉了起来。并且还被这里的人打趣了好几次,毕竟俊男靓女,怎么看怎么配。

柏子安知道是玩笑话,只是笑了笑,没在意,华月冰倒是还跟着调侃了一下他“他?就他这跟中央空调一样的性子,我怎么会喜欢他?”

“月冰,你这就太挖苦我了,待人温柔些总要好些啊。”

“得了吧子安,就你这性子,要是有了女朋友,她怕不是要被酸死。”

本以为这样的生活会一直到她走的一天,谁知,变故,就发生在一瞬。

“啊啊啊!吸血鬼来了!快跑啊!”

“不,不要咬我啊啊啊!”

华月冰第一想法是怎么会,后来也就反应过来,她把气息隐藏了,更何况,贫民窟没人管,那些嗜血为命的低等血族极有可能摸到这里来。于是华月冰第一时间就冲了出去,拿起剑就是往他们脑袋上砍。

柏子安明显也是个练家子,一边忙着招呼大家躲起来,一边拿着铁扇击杀那些杂碎。

“小小!我的女儿!”

“妈妈!救我!”

柏子安想冲上去,但是不得不击杀面前围过来的吸血鬼,华月冰也没办法,眼看小小即将丧命,她只好放出了属于纯血种血族的威压。

“放肆!”血红色的眼眸发出光芒,周围的空气变得极其阴沉,那些杂碎受不住如此强大的威压,直接碎裂。

她转身向柏子安走去,沿路的低等种全部碎裂,只留下惨叫声。

“……你没事吧”

柏子安没有反应,只是看着她。不,应该是透过她,在看着另一个人。

他永远也忘不了,那翻飞的衣袂,手中染血的长剑,以及那一双,闪着红光的竖瞳双眼!

“你是……吸血鬼?你是血族!”

“……是。”

柏子安一把拍开华月冰的手,死抓着她的肩质问“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你知道那些人有多喜欢你吗,你为什么还要伤害他们!华月冰,你们血族到底有没有心!”

“子安!你冷静一下吧!我从来没有伤害过他们!他们从一开始就知道我是血族!一开始就是我救了他们!”

“你还要骗我到什么时候!”

“我没骗你,我承认,我最先开始是骗了你,因为我怕你对血族有偏见,然后就会有更大的麻烦!所以我选择了隐瞒。”

或许是他们的争吵声太大,张婶他们出来了,看见了这一幕,就上来劝阻。

“这是干什么!华医生是我们的恩人啊!小伙快放手啊!”

“没有华医生就不会有今天的我们啊!”

“华医生救人无数,是血族中的好人啊!”

小小也跑过来,拽着柏子安的衣角“华姐姐是好人,小小不会让你伤害华姐姐!”

一片混乱中,华月冰发话了。

“各位,先散了吧,子安只是一时不能接受,别担心。”她看向居民们“先处理下之后的事吧,我会处理好子安的事的。”

然后就带着柏子安瞬移走了。

……

“冷静了吗?”

华月冰挑眉,看着一脸茫然的柏子安。

“你为什么……”

“为什么不还手?”华月冰轻笑“我为什么要还手?因为你伤了我?”

“……抱歉,是我太冲动。”

柏子安收起了铁扇,看了华月冰脸上被他切割出的伤口,不再说话。

“冷静了就回去吧,子安。”华月冰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

“……我的家人,就是因为血族而死的。”

华月冰并没有想到柏子安会说这些,猛然回头看了一眼。柏子安的脸埋藏于阴影之中,令人看不太清。

“我的妹妹,也因为此事,加入了血猎。”

他抬起头,迎上了夕阳的余晖,脸上带着释然的笑意。

“月冰,谢谢你,希望有一天,血族和人类能像这里一样,和平共处。”

“会的。”华月冰坚定的说,眼里闪着璀璨的光芒“这一天,一定会有。”

“那些不配被称为血族的杂碎,我会彻底清除。”

“我会在这里,拭目以待。”

“话说,子安,想不想成为血族?”

“还是算了吧,比起月亮,我更喜欢太阳,至少,阳光是温暖的。”

……


ps:尖耳在本文中不算血族特征呢~~~

申明:绝美友情向!!!

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上,给个评论吧?评论区空白一片,我感觉好孤单寂寞。

补充:如果觉得剧情过快或描写不细致或有问题的话,欢迎大家留言或私信!

再次感谢看文的小伙伴!比心(⑉°з°)-♡~~



《救赎》已被我删除,有缘再见😄

评论(10)

热度(10)